西元前47年,Caesar 寫下這傳世的名言 veni vidi vici(我來,我見,我征服)!兩千多年後的我們,我們還有這樣的勇氣嗎?!?

不論為了守護你所珍惜的價值與人們,還是奮力開創更好的人生,你能不能,或是說敢不敢直面並征服所有的困難呢!?

這就是為何我參加一談就贏的初衷!一路走來從思維一班、進階一班、企業內訓班、兩次電影班到五班輔導員。感想呢?套用強者我朋友潔西卡所說:「這門課上完時的心情很複雜,有挫折、有震撼、有感動,優質好課雖有,但心情像洗三溫暖心靈有強烈震撼的優質好課真的只有一談了。」

放這張照片只是要表示我三個月前還很腫

那為何這次我還要舉手想參加七班輔導員呢?

(這次我一定頭被撞到才會側身照相

因為我想成長,而成長是需要刻意練習的。如同我上次企業內訓班的心得所說「信念,如同釘子,一錘一錘的釘進去!」,我當然要把握這麼好的機會再去刻意練習阿

而另一個會讓我舉手的主因是這次有「輔導員與學員的動態對抗」!!!沒錯,雖然也有朋友聽到對抗就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這各訊息就立刻戰意 Max.

(在此我要鼓勵某位朋友,不在再說等到十班再來爭取了有壓力才會成長阿!上次我面對海威之後也是成長很多啊!不瘋魔,不成活阿!!!Veni Vidi Vici!

探班組:泓靜 & 號稱是來看店面輔導長的Kenneth

課程的好壞我想以無庸置疑,但是我想提到一點 ~~ 我們來學習是為了甚麼呢?!?笑果?還是效果!

怎麼樣會有效呢!?你們期待的是老師傳授招式剛猛無匹,嚴謹有法度的工字伏虎拳SOP)呢?還是破盡天下武功的獨孤九劍思維呢?

其實大多數人來報名時往往都是在生活中或職場上遇到問題,而期待一談就贏成為的他們的最終救贖。因此多數人來上課時,其實不是一張白紙,很可能帶著對談判錯誤的認知及迷思而來而一談就贏這個瘋狂的課程這樣一點都沒有效益阿!,利用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利用課前作業將這些迷思及錯誤概念砍掉重練。而第一個要破除了迷思就是

談判沒有標準答案

是的!談判不是填空題!更不可能有百試百靈的標準答案 ~ 姑且不論對手的不同反應,只問你們一句話

同樣的招數話語),你用就有一樣的效果嗎

別太天真了!所以真正的重點是如何準備、思考、推衍、回溯。如同 Alex 課堂上說的,他最大的期待有兩個,一個是讓一談就贏成為地球上最棒的談判課程,讓世界各國的人都來台灣上這個課程,如同現在大家都去哈佛的談判學程一樣。第二個就是他想開一個只練一件事的課程,一個核心思維概念反覆演練(這種課程開班的時候,我一定要搶票阿!

而我這次擔任的輔導員又是要做甚麼呢!?其實我不一定就是勝過學員(看向 Angela 姊),可是輔導員就像航行在大海中的航海士,我們知道正確的目的地與方向,時時提點船長(還是船員)該轉向了或是有哪些遺漏了

從課前的作業與討論開始,輔導員們開始討論到 『這一班很不一樣』!而到最後演練課時,Alex一個不起眼的數據驗證了這個他的預測 ~ 

最後,在不劇透的情形下,小弟講一下為何我演練二拿到輔導員最高的成交價(100萬,第二名75萬)

1. 談判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那甚麼是你的問題呢!?以演練二來說就是要取得你要的房子!那如同真實環境,你知道、我知道連隔壁棚的獨眼龍也知道,但是你讓你的對手也知道你真的很想要 ~~ 那你就代誌大條了!俗話說的好,如果你真心想要,全世界都會幫你!可是你對面那位不會

2.那我要如何壓榨出對方的預算呢?其實利用了兩個小方法!首先我預想多人的情景沒有辦法優雅讓步或是採用太多的攻防,我主要的規劃就是時限壓力與左右互博!

時限壓力很簡單,這世界的所有資源就是恆定的,房子也是。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我一定會在時間過2/3以後才可能考慮成交。很幸運的我很快聽到 Brandon 那邊成交了,又隱約地聽到 Snow 成交了(情報收集很重要阿),那時站在我前面的成員臉色開始失去冷靜拉(羔羊那時我就感覺你們是羔羊阿),那就對不起啦 ~~ It's my turn ~

左右互博也很簡單,就是你報價完我不置可否的再找另一組談,假如暫時沒人願意報價我就動出擊找外面遊蕩的另外一組報價(哲瑋觀察到我突然喊劉董!好久不見拉!)持續的壓迫他們讓他們底線持續失守。

3.最後,假如你的目的是想成交,就不要讓對方感覺你不想成交。所以我當我拿到想要的結果時,很快釋出善意的遞出棒棒糖,然後趕緊成交。

接下來我要喊話一下,學習不是上課結束就結束。請繼續努力回溯與思考重作。各位一談就贏的夥伴,讓我們一起努力、航向更好的人生吧!

 

最後要感謝這次神隊友們的 Carry ~ Snow / 魚酥 / Brandon / 佩茹 / 柏儒,與各位合作是我的榮幸;更要感謝 Alex / Jennifer 的熱誠灌注,讓我們能有機會領略這談判的殿堂。 

PS:同場加映小弟的電影班心得(間諜橋

PS若是各位看官朋友們對一談就贏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從鄭志豪的部落格開始閱讀因為你要先搶得到參加名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