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A!大家看到這個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這個已經流傳很久的東西真的有用嗎? 還有人在用這個嗎?最近就連台塑都快看不到這個身影了

所以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快被玩爛的東西怎麼又冒出頭來了?

而且近年還出了好幾本書,像是我前陣子看的鬼速PDCA(我的心智圖筆記如下圖)

剛好在好朋友誠一成功的循循善誘(纏?拐?下?!育均終於點頭來講授他的決勝職場的終極戰力:PDCA高效工作術了(掌聲鼓勵!)

育均所規劃課程內容環環相扣,更是用他的實戰經驗點出我們之前使(亂用的盲點,從點線面上串起了整個PDCA的靈魂。

讓我們如何正確的針對目標兒問出正確的,接下來如何釐清方向進而去設定計畫(Plan)。執行(Do)過程利用不斷自問與合適的工具與圖表,化為代辦事項(To Do)

也讓我們知道如何聚焦在問題核心,來即時、定期與專業的檢核(Check)以確認執行的差異,最後在改善、延續與標準化們的行動,時時調整(Action),讓自己都能一旦行動,就別停止;重新開始,兩倍不止 。

(你以為PDCA只能用在工作嗎,看看我們這一組是用在規劃減重阿!)

最後不論你學了什麼方法與技巧,真正核心的還是要刻意練習。俗話說的好:有用才有用,多用才會好用。大家如果想要提升自己,PDCA高效工作術是你絕佳的選擇(假如你搶的到名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DCA 陶育均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