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一定有人想問到底我為何要學習行銷呢?與談判不同,我的生活與工作又不會接觸到行銷!?!

其實,行銷早已圍繞你我生活而不自知!如同現今人手一杯的咖啡,這可是十幾年前想像不到的情景!甚至連全聯都要開始賣咖啡了!這就是行銷影響你我生活的最佳實例。

所以為了能更好的看清這個世界與更好的行銷自己,行銷概念的建立當然是越早開始越好!因此我聽聞 Alex 為了他的寶貝女兒而將他的壓箱寶拿出來設計了一堂課:給親親的行銷課!當然快手搶到有限的名額阿!

但這一堂課與一般的課程有了極大的不同!甚麼不同看我們的合照就知道!!!因為這一堂是從10(國小五年級到成年人混合的課程阿!若教學技巧不好(咦的講者不要輕易挑戰這樣的組合!

TWG也是行銷的好例子,不過重點是我沒吃到(

不過在課前我內心一直有個疑問,行銷到底與銷售的差別在哪呢?!而從行銷1.02.03.0到現在還出現了行銷4.0!這又有甚麼區別呢?這種多的疑問在課程中得到了解答!更知道很多產業知識與秘辛(通樂與威猛先生、鮪魚壽司、好市多以及米其林寶寶Bibendum

除了將各種天書般的死硬知識,用人話翻譯給我們這些沒有商學院背景的小白們聽,更用自身(談判 vs 利基市場與生活LED補光燈中的案例來交叉印證

而你以為知道就夠了嗎?聽完定價的策略就好了?現場立刻用零食的案例來讓你試試看(打臉要如何定價!這也是學習理論的即時回饋修正,Alex 不但要讓我們「知道」也要讓我們「能做到」阿

在緊湊而依慣例)延後下課後,我們都對行銷這個領域有了初步的了解,但就像「現代行銷學之父」菲利普·科特勒 Philip Kotler 所說:Marketing takes a day to learn. Unfortunately, it takes a life to master. 行銷如同內家拳(太極拳)一樣易學難精,但是幸運的在今天我看到了全新的美麗世界。而你問我對這個課程的評價,就套用當天參與的青少年,課後對他的父母親說:原來真正的上課是這麼回事,他接下來想參加Alex老師的談判課程!我猜想這已經是最高的評價了!

最後,在幾位神隊友(親親/冠廷/小舞/文馨/約瑟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很榮幸的獲得本次冠軍(終於),從 Alex 手中獲得冠軍旗的同時我感到十分開心,不只是終於達成目標,而更因為當天中午我們落後時,我跟自己與親親說「抱怨是弱者的事,我們只要繼續努力不放棄」!是的,拚戰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的我!我為我們喝采!

(台中爸爸們

衍伸閱讀:(Alex銷售內訓心得)一談就贏 X 實戰銷售技巧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