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最終還是看完了《我們與惡的距離》(雖然我覺得現在我與餓的距離比較近XD

公視最近拍了不少優質的影集,像是期間限定的《博物館的藝術時光》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不過我還是想講講《我們與惡的距離》感想

首先這部影集的優點我就不多說了,雖然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支持死刑的,但它也讓我反思加害人家屬的環節。但是我想講的是《第十集:未來的樣子》中律師妻子丁美媚(周采詩飾)對律師王赦(吳慷仁飾)說的那段話,美媚說她很想念那個眼神裡閃者光芒的老公。(我承認這段我哭了QQ

那個光芒是從何而來的呢!?因為成就感與信念!我知道這有些老生常談,而且說真的,信念是沒有證據的,有證據的是科學與知識。可是他是支持你走下去的重要力量,或許是最重要的力量也不為過。而成就感呢!不只是物質(例如薪酬與職位等)或精神(外界的讚揚與尊敬),而是伴隨者信念並達成後得到的能量,這種能量讓你渾身充滿幹勁,讓你眼神中閃者光芒!

而要達到這種狀態,就要建立你的主場。這是一個你真心喜愛且擅長的地方(事務),它讓你充滿自信、讓你譜寫出那閃者光芒的故事。

不過我不打算寫雞湯文,雖然目前看起來有往這個路線發展的趨勢,我倒是想講講我在思考我(以及未來的佑佐)怎麼找到主場,或是說怎麼找到你的信念:

前陣子大人學的 Joe 寫了一篇關於記帳與生活體驗的文章。文中說得好:「缺乏體驗確實不會死。可是缺乏體驗,卻會大幅限制我們在人生層面的想像力,封閉了與他人產生連結的能力。尤其,更糟糕的,是會讓人缺乏對成功的渴望以及積極性。」

這其實也闡述了這個我的想法:「看到好的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好。」這當然不是指我們要浪費金錢或虛擲光陰,而是要我們用更開放的心去探索,因為成就不是省來的,是投資來的。投資你的時間(與金錢),才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在固有階級中,甚至向下沉淪。

夜深了,希望你我都能找到自己的主場、自信的編寫你那閃者光芒的故事。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