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 (好吧,其實也很多人問) :『 為何要去上課』。放假在家休息不是很好嗎?自己上課還不夠,還把老婆大人都推去上課(下圖是我進階班的心得)!

 

其實也很簡單,你我都有想守護的人、事、物。可是您要如何做呢

血氣之勇?死鴨子嘴硬?逃避閃躲?還是正面迎戰!?那要如何能更好的迎戰?如何更好面對這個社會的挑戰,甚至有時是惡意的攻擊呢??

這就是我當初參加 Alex『一談就贏』的初衷,這也是我希望  KiKi  也能去上課學習談判的主因。


 

時光飛逝,距離我第一次參加『一談就贏』的首發班已經半年了,中間經歷很多事,甚至也幸運地參加了『一談就贏進階班』。雖然沒有同學們這樣輝煌的戰績(也是有達成一些以前可能做不到的事),但是也自覺有不小的改變,終於有這個機緣擔任『一談就贏五班』的輔導員。

一談就贏的輔導員其實很奇妙,其實我們不多做甚麼輔導或是解答,其實某種程度算是觀察員,可以抽離上課緊張的情緒,冷靜的觀察Alex上課所隱含的意思,觀察學員們在討論與演練時的優缺點。回家後在與之前上課的心得比較在兩相對照後更有種恍然大悟的爽快感,一些細節與我所犯的錯慢慢的回溯浮現,慢慢的重新解構,再慢慢地展開三乘三以求更好的方法。看者不同組別不同的在回答提問的態度、分組問題的討論、球員交易的行動甚至是談判風格與小組演練,輔導員可以在旁邊冷靜思考,並想像我來做會怎樣更好。而且每個組的組合與化學反應也是輔導員互相交流討論的重點喔!!!所以與其說我們是輔導員,還不如說是Alex給我們再次萃取了一談就贏的精華的機會,內心非常感謝。

不過,說到感謝,一定再次特別說出我與KiKi的感謝,謝謝 Alex / Jennifer 給我們夫妻的驚喜,真的非常受寵若驚。套句Alex 課堂時所說的:『 我的朋友有兩種,一種是喜歡我來當我的朋友,一種是害怕當我的敵人而當我的朋友』,我想我一定是第一種。

回到正題,今天的課程除了讓我感受到 Alex 的運課更順暢與精細。像是每天必讀的『一談就贏 鄭志豪的談判教室』這個豐富的寶藏更是一直充實談判(其實也有管理銷售、NBA與電影類)的各個細節與重點 ~~  像是針對談判前的準備:峭壁分析法 CRAG 。我也在課程中發現Alex在進階班課程引用 Rall & Gaba 的格言(感謝姚侑廷醫師找到論文)的實例與用法

  • 有意圖不等於說出口(Meant isn't Said)
  • 說出口不等於被聽到(Said isn't Heard)
  • 被聽到不等於被了解(Heard isn't Understood)
  • 被了解不等於被認同(Understood isn't Agreed)
  • 被認同不等於被應用(Agreed isn't Implemented)

 

 我要再次感謝

客座助教 Sonw 郭雪瑤,辛苦了

超棒的客座輔導長  Kenneth 黃奎綸,很榮幸與您相會 

輔導員  Elin  &  Jessica & Emily  & 淑萍 & 哲瑋。一起度過歡樂又燒腦的一日

最後,我想說的是『 談判,是你我必定需要的能力,小從買菜殺價到買車買房的議價,大到薪資獎金的爭取或是商業合約交易等都是談判。您!怎能不會談判』。

 

(輔導員燃燒完畢後至驥園喝雞湯補補元氣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談就贏 談判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