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學/做不好談判?!因為你心中不相信!!!因為你除非逼到絕路時,才會真的相信談判是你所必需的能力。可惜那時已經太遲。』 — 鄭志豪 Alex

 

  這是我這次『實戰談判全攻略』的課程中,學到的非常重要一課。 這讓我反思,我們去學會了許多技能,但是是甚麼讓我們的成效不同呢???除了刻意練習之外,重點是我們內心相信它對我們有用!而信念像是釘子,只釘一半跟只信一半都是無效的,因為它看起來穩固但其實隨時會鬆脫。(延伸閱讀:強者我朋友幼如的學習黃金通道)。

  不過別以為走錯棚了,這不是心靈成長課程,這是個談判的課程,更是以實戰為名的談判課程。雖說有用才會好用,但是假如我們不會談判而到處碰得滿頭包怎麼辦??我們難道要一直用試誤法才能累積經驗而成長嗎??這已經是傳統的舊觀念,所幸我們今天能有更多更好的方式來學習與成長。這也就是本次課程的主軸:實戰。

跟大家所熟知的秒殺級公開班『一談就贏:思維班』不同,這次的企業內訓版課程更著重在兩大項:『理性談判的十大戰術』&『非理性談判』。從一開始的籌碼遊戲貫串穿全場,再以十大戰術的正反合使用再搭配思維班而打開的腦洞,不但讓我們拍案叫絕,更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什麼是『意料之外卻在情理之中』。如同我課後與 羅士傑 醫師的討論心得:『真是猜不透Alex阿!!!』。有人想問『一開始還是不知道怎麼使用(開口)該怎麼辦?』。別擔心,Alex針對各項戰術提供了好幾個不同情境的參考(想了兩天還是覺得無懈可擊),甚至連如何打電話客訴都演練給你看(嗶!18禁!欲知詳情,請上課請教Alex老師)。

在課後的餐敘討論時,Alex說:『這個家/家族,總要有人站出來遮風擋雨。那個人就是我。』我想我也應該站出來了!為了自己與所愛的家人

有我,你們將不需畏懼

最後,這也是個充滿感恩的課程。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成祐精機的黃禮宏以開放的心胸讓我們這些人能參加企業內訓版的課程。更感謝第二組的組員以及全班的共學的全力以赴。當然不能忘記無私傳授真功夫的 Alex 以及 Jennifer

但是我最感謝的是,我親愛的老婆Kiki,感謝妳的包容讓我能在妳懷孕期間還能出來進修成長。最後我要用王櫻憓總監的一段話作為結尾:『當你把時間花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你的人生將會因此不同』。我選擇成為更好的自己,你呢!! (延伸閱讀:王總監的思維班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談就贏 談判 鄭志豪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