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與老饕級好友 Chris 等人在享用安德睿食代義廊時,聊到各種美食的選擇。Chris 提到台北市最佳的牛排就是歐華酒店的地中海牛排館。聽到這個消息,我們立刻敲定下次聚會地點與時間。

因此今日就依約驅車前往台北!為何會千里迢迢地開車過來呢?除了與誠一相約拿東西之外,也因為歐華酒店雖然位在林森北路,鄰近的捷運站是圓山/民權西路/中山國小,不過步行都還算有點距離,而歐華酒店又設有地下停車場(共32格,所以真的要停可以先電話聯繫確認空位)。所以我就不將車子停在今晚下榻的華泰王子大飯店拉(關於這間飯店又是另一個故事,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

話不多說,因為期待已久所以早就選好今晚的目標了 ~~ 2017秋冬晚餐菜單在此,讓大家參考一下。

那就開始上菜拉 ~~ 首先是前菜 Starter 

我點的是北海道干貝佐 芥末籽 / 白花椰菜泥!我必須說他好吃是好吃,但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

接下來是 KiKi 大人點的 軟殼蟹 佐 蘋果西芹沙拉 / 酸豆細香蔥醬

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真的非常的好吃阿 ~~~ 目前心目中的軟殼蟹類 No.1。前菜如此的表現讓我對主廚 George 郭師傅的手藝更是充滿了期待阿!

然後我們開始期待湯品 Soup 啦!

首先是 KiKi 點的焗烤起司洋蔥湯!

洋蔥湯共使用了兩種起司,讓湯品更有層次與風味 ~~

不過因為我們最近吃的相對比較清淡,所以我們認為洋蔥湯稍鹹一些。不過仍不減其美味。那接下來就是我點的法式雞肉澄清湯

青翠的蔬菜用法式雞肉湯淋下,組合而成的這個湯品喝起相當的舒服與順口,是我相當推薦的一道喔!!!

接下來是沙拉Salad的部分拉!先來看看我的水波蛋 Poached Egg,這道非常好吃阿

接者是 KiKi 的番茄,立刻擄獲了她的芳心 ~~

DSC02035  

然後是低溫烹調鮮蔬 Sous Vide Vegetable

這實在是太美了!

然後就是本日重頭戲登場!牛!牛!牛!就是牛排阿!!!!

先來看看淑萍的美國達寶亞(US Double Ranch)濕式熟成(Wet Aged)50天無骨牛小排(Boneless short Rib Steak) ~

然後是我們的美國杉河谷農場(US Cedar River Farm)濕式熟成(Wet Aged)50天肋眼牛排(Rib Eye Steak)

我們是選 12 oz(兩人),Alex/Jennifer選 16 oz(兩人)

連配菜都相當完美阿 ~~ 那個薏仁燉飯阿!寫食記寫到又想去定位拉!

這牛排實在太太太好吃拉!!真的不愧是老饕 Chris 推薦的台北第一名牛排阿!果真名不虛傳 ~~

主餐上完後先附上小點(底下的是白巧克力喔)

然後就是甜點了!首先是網紅哲瑋的大黃根 Rhubarb Confit

然後是 KiKi 的脆餅 Cookie ~~

Alex 的 主廚冰淇淋 Chef Homemade Iced Cream

最後是我點的法式烤布蕾(我承認我有吃一些些,劉醫師原諒我)

最後,這晚的牛排饗宴非常的愉快,除了美食之外,好友們的妙語如珠更是讓人開懷大笑阿。不但聽到金邊風情與日月潭橫渡餵食記,席間 Alex 提及一句話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恨不得馬上寫下來啊:不懂得,先記下來,以後就會懂了!

然後我要特別特別感謝誠一與各位好朋友(有些朋友要低調就不一一指名了),你們對我們的愛讓我們感謝感激與感恩!我與 KiKi 何其有幸能承蒙大家的照顧與關愛 ~~ 再次我們夫妻倆要再次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