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我的最愛!尤其在低醣飲食控制後牛排更是我的救贖!而國賓的 A Cut Steakhouse 也是遠近馳名的牛排館!雖然我也喜歡歐華及教父,但是今天還是來體驗一下啊!因為 A Cut 的午間套餐是不分平假日阿!這是小資一族絕佳機會啊!

這次選在出差返台後的當天,與親愛的KiKi及好友Jessica一同慶祝吳總裁大人的生日!首先就是餐前麵包 ~ 可是我們三個都不能吃阿!(才睿表示安慰XD

接者是我們的開胃菜!首先是我的和牛湯餃,乍看之下以為是蕃茄牛肉湯,喝下一口,鮮甜濃郁的滋味在口中慢慢釋放阿 ~~~

接者是由鷹嘴豆與新鮮芫荽慕斯組成的漬鮪魚

然後是蘑菇卡布奇諾湯

然後就是配菜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另一個忘記名字了XD

緊接者重頭戲牛排上場拉!我們這次選了日本近江和牛紐約客以及日本富良野和牛紐約客。

其實和牛依照銘柄與格付來區分:

格付就是級別,是由日本食用肉等級認證協會統一標準來制定的規格。ABC的英文字母是指在去除內臟、皮之後,從一頭牛身上可取得的食用肉比例多寡,A為最多、C是最少。英文字母後的數字則是以油花的分布、肉的色澤及紋路等等細微的地方來評斷肉的品質,總共有1~5個級別,5是最高級。

「銘柄」指的是和牛的產地,例如一般大家說的四大和牛:米沢牛、近江牛、松阪牛與神戶牛。

味道當然是一級棒,唯一可惜的是本次國賓A Cut並未說明或標示銘柄與格付!

 

最後就是服務生強力推薦的舒芙蕾,舒芙蕾「Soufflé」法文的原意為「蓬鬆地脹起來」,是法國有名的甜點,嚐起來舒適綿密但是稍縱即逝阿(所以太慢吃就要陷下去了

以及也是很有名的日出,這道是將覆盆子雪酪、焦糖蘋果丁及義大利馬斯卡邦泡泡放置於盤中,蓋上帶有蘋果及檸檬香氣的透明薄膜。

最後在結束前跟服務員說今天是來慶生的 ~~ 很快的就送上全巧克力做的蛋糕(緞帶也是巧克力做的喔) ~ KiKi生日大快樂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