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竟然是銷售課程!而且是在多個不同產業(更橫跨美商、德商、法商、台商)創下世界級銷售紀錄的 Alex 的B2B銷售課程!這次有幸參加這個篩選制的課程,主要去去年擔任一談就贏輔導員後,在回台中的計程車上,小弟鼓吹禮宏去邀請 Alex 舉辦銷售內訓課程。而當這個希望成真時,我就厚顏的硬要加入阿(我大概是少數或是唯一沒有直接擔任銷售的人啊)(所以我不是主揪,只是首倡者!阿彌陀佛!

說真的,其實我覺得就是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就沒有壞的習慣與方法,沒有我執而更容易吸收。

這次 Alex 開頭就問我們三個很重要的問題你在賣甚麼客戶為何跟你買你為何從事這個工作』開場,我覺得從中貫穿的概念就是『差異化』,畢竟你一直做一樣的事卻期待不一樣的結果是緣木求魚。而且假如做一樣的事就會成功也不用找你來做拉

小梅的銷售漏斗解讀Suspect(茫茫人海中,每個可能的客戶!重點是你不知道他是誰、在哪裡Lead(例如展場等收集到的名片!你至少知道他是誰,不過品質有好有壞Prospect(相對有意願的潛在客戶Client(客戶)。(因為這對 Alex 來說是基礎就沒有特別解釋了,所以這是小弟解讀的,歡迎各路強者來打臉)

Alex 從銷售四力(傾聽力、說服力、問題解決力、意志力)來展開這奇幻的銷售課程。

到發掘出客戶真正的需求方法 SPINSituation、Problem、Implication、Need-Payoff)的完整銷售架構讓我用不同的眼光來了解業務的世界。而這雖不是業務入門初窺導引,但是因為小弟等少數人的因素,還是有介紹一些初階的概念(例如USP: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搭配實例與真實演練,讓我們用身體記住並修正其中的錯誤。而且也提供了如何檢視與紀錄改善的好方法(表單)阿

:SPIN的參考書目銷售巨人銷售巨人 Part2

說到演練,這次 Alex 設計諸多演練讓我們練習為產品(本組真實案例選用主辦方成祐精機的球型機車床)設計SPIN,我們從設計發想、預演模擬到反覆推敲的流程後,更清楚的了解如何探詢客戶的真實需求。更讓我理解了為何客戶描述問題其實不等於表達需求了! 

接者搭配客戶價值模型地圖(參考書目價值主張年代)與說服力溜滑梯(增加斜度、減少阻力、提醒或強化引力的存在)來進行與客戶的對談規劃,這種方法更是讓我大開眼界。最後身經百戰的 Alex 講授了麥肯錫McKinsey)發展的 SCQASituationComplication、Question、Answer)來發展不同的方案更是讓我驚呼連連

其中我很有感的一段話就是:客戶不會因為有問題/困難就買單;他們要有後面堆疊出來的影響才會買!

這段話由台南偏鄉小業務 Veronica 解釋的最傳神:所以外遇的人不會因為跟元配感情不好就離婚

銷售的世界好奧妙與有趣阿!哈哈哈哈!原來真的不是靠努力再努力就能做到世界級的好業績,創紀錄的神業務!

 

這兩天的課程要感謝禮宏Alex/Jennifer的辛勞,真的讓我這個業務小白受益匪淺。最後要感謝神隊友們的 Carry!讓我這個沒有銷售經驗的小白竟然能在銷售班奪得冠軍!而且最驚奇的是這個組成幾乎與去年成祐精機談判內訓班實戰談判全攻略組成幾乎一樣(Kelvin代妻出征、Claudia換成佩茹、禮材帶夫人一起參加)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時間有限(雖然已經是兩天的課程了,像是如何面對客戶拒絕、職業智商指數測驗等就來不及完成了!只能期待有緣在參與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銷售 一談就贏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