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Albert 已經很久了(專業簡報力三),尤其是自從佐佑出生之後更是會請教他一些小孩的問題(感恩),可是眾所皆知 Albert 除了兒科醫學專業之外,更有一個專長「旅遊」!

從他的稱號「白袍旅人」就知道,他每每分享從環球旅遊的經驗到如何里程換票及找到便宜又好的商務/頭等艙機票。

套一句今天威爺說的話:我都看得很燒阿(指)!

尤其自從超過30歲以後,做洲際線的經濟艙已經是一大折磨(腳腫腫),更是讓我感覺到假如能躺者飛為何還要一直坐者 ~

可是!可是!可是!真金白銀買商務艙與頭等艙好貴耶(吶喊)!想踏入里程的世界又灰煞煞!這該如何是好阿(抱頭)!

還好,帥傑聽到了朋友們的殷殷呼喚,終於來開設里程教學工作坊啦 ~ 這個工作坊的核心概念就是「怎麼用低成本完成高品質的飛行」

今天不但理解了三大航空聯盟中里程收集與兌換的優缺點,更了解了其中開票的巧妙Distance-base and Area-base

你想知道如何用30K里程(約12K NTD)開出兩趟日本遊的機票嗎?

那更猛的是40K里程(約16K NTD)開出兩趟日本遊加一趟韓國呢?(我不要,因為我討厭韓國

傳說中的寰宇一家「5停留2開口2轉機」又要如何分配達到你意想不到的行程呢?里程怎樣累積最有利?

更別提蚊子在小也是肉的里程累積法(Shopping Portal)、航空公司聯名卡與里程卡的選擇(還有超意外的抽屜型卡片分享)、飛機的機型與座位安排(甚麼才是真全平躺)

短程航線之王是誰,又要如何利用呢!?兵險與斻油附加費重不重要!?最便宜的票價真的最划算嗎?如何換到漂亮的里程票(一家四口飛歐洲省12萬威不威!),若是真要用真金白銀買機票又要如何尋找呢(別在用那落伍的Sky-scanner啦)!?如何分段找機票,又要從哪裡選擇(Hub)!?

每每都讓我毀三觀阿!突然讓我感覺,限制我的想像力的不是貧窮,是年假不夠啊!!!!!(等等!其實我的錢也不夠!)

這滿滿的大平台密技,就在這令人興奮的一天中盡情傳授給我們 ~ 絕非空談,實際演練的美好一天實在太棒了

這 .... 我的感想只有一句話這堂課太慢開了(早一點開我也早就平躺的爽爽飛啦)

感謝帥傑,感謝憲福育創的所有人 ~~

美好的一天只是開端,我會繼續努力往里程的坑前進 ~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