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享樂讀書會啦!本次主題是「職場馴虎術 X 看電影學英文」

首先登場的是 Kenneth 主持的「職場馴虎術」,雖然是讀書會,但是指定書跟著哈佛修練職場好關係和任何主管都合得來是讓我們自己看得所以看不完也可以參加),而主持人 Kenneth 就是將他多年的HR實戰經驗(光面試就超過六千人)幫助大家把書中的概念串起來。

註:跟者哈佛修練職場好關係是本好書,隨者你職場經驗提昇會有不同體悟喔!強力推薦!

註:跟任何主管都合得來是將主管分類的書,雖然每個人在不同的情境可能會有其他行為,不過也不失為很好的參考喔!也可以參考卡姐的翻身吧!我的溝通力 Colorful Communication

Kenneth 開頭以兩個問題來讓我們思考,首先是主管究竟是喜歡(選用)有能力的人還是聽話的人呢?先別認為主管都喜歡拍馬屁的人,要換位思考想想看如果你會怎麼選?我想大多數的主管都會選擇能貫徹他意志的人!而部屬所認為的有能力的人的更佳方案真的是主管想要的嗎?懷才不遇真的有才嗎?主管所重視的、也是你重視的嗎?主管想要的,你有全力協助達成嗎?

Kenneth 再來又問你有遇過難纏(難搞)的主管嗎?我想大多數的人的職涯中都有類似經驗。可是凡事都是相對的,像我因為個性的原因,遇到重視細節處理的主管就會感到壓力大,但是他就是難搞嗎?你們是否能夠互補呢?你有用服侍你頭號客戶的態度,來對你的老闆嗎!?我們在職場不要把自己當作是受害者!除了橫向與向下管理之外,更要勇於向上管理!畢竟除非你是老闆,不然總是會有個主管!

那既然我們要向上管理,就要了解雙方的觀點、行事風格、承受的壓力與目標甚至是辦公室政治(情報收集),才能建立好的協作模式。所以你必須思考並建立(對自己與主管的)檢核清單,才能更好的沙盤推演以及管理你們的關係與期待。就算真的走不下去也要記得好聚好散、優雅離開,畢竟還是要留給人探聽阿!

- - - - 偶是分隔線 - - - -

然後緊接者就是 Chris 的看電影學英文啦!身為創始敲碗眾,緣由是在上回 Sarabeth's 聚餐時,Chris講了某個很好的英文學習法(舉例電影:臥底Inside Man),然後大家對這個超感興趣就開始敲碗啦!

而Chris自己採用遊戲化的學習法,讓自己維持高效的學習興趣,利用即時的反應與回饋、視覺化的體驗以及不含處罰的獎勵機制。這也與我的一些學習體驗相同(例如為了謎片學日文)!而Chris建議採用超級英雄電影(俗稱的爽片)、動畫(我想到Frozen、Inside Out、Zootopia等等)、音樂劇(例如我超愛的 The Greatest Showman、La La Land、RENT)與MV(Never EnoughThis is meSomeone like you)的學習是個很好的入門選擇。這樣讓我對未來教導佐佑更有方向與想法了。

最後 Chris 更佛心的提供一個超棒的英語口語報告練習方式:Google Translate 搭配 Grammerly 與 Text to Speech(英美口音各國口音)。實在是太棒了阿!

真心感謝 Kenneth & Chris 的熱情分享,小弟真是受益良多,期盼能有下次的聚會。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