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多人在瘋狂亂買,但是自從婚後就慢慢轉變購物習慣了!不過大家應該都很清楚近期的空氣又變糟了(其實是很糟糕,看看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數據吧

也因此現在居家必備的裝備就是網路(誰敢說不是

好啦,居家必備的裝備就是空氣清淨機 ~~~ 而空氣清淨機百百種,又要選哪一種呢!?

這次我選 POIEMA ZERO 2018

其實我家有好幾種空氣清淨機啦!從數字團購的小漢堡(裝飾用的玩具、小米(比玩具好一點,但是Sensor不太靈敏Honeywell3M等等(有些忘記了就不列出來了

那為何又要在買呢!?或是說為何要買POIEMA呢?

其實我本來是想買德國百靈BraunSensorAir主動式空氣清淨機(實機超好看

但是我被POIEMA的一個特色打動了 ~~~ 那就是免濾網、耗材(HEPA濾網長期換下來不便宜!而POIEMA採用靜電集塵的原理,其實就是先利用基本的前置濾網,初步攔截毛髮與大顆灰塵,再接著透過鎢絲線強迫經過空氣中的微粒帶電再透過,以後方帶相反電荷的集塵板去吸附。至於靜電所產生的臭氧利用催化網(就是機器前方的方形金屬物體來處理。

而空氣清淨機的核心任務就是控制室內汙染濃度至盡量低的水準,所以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是一個絕對無法跳過的項目。而POIEMACADR370 m^3/hBraun SensorAir301 m^3/h 

測試運轉效果,剛開機還來不及拿相機拍照時的PM2.5數值是110台中夜間,門窗未全關!這時小米一直維持綠燈,關起門窗來運轉後,突然想照相紀錄時已將快速的降到86了!

十分鐘後的PM2.5數值是110 ~~ 其實我挺滿意這一台的阿!這台簡單說就是買了一台縮小型的EPElectrostatic Precipitator靜電集塵器回家用。方便效果又好,畢竟大型電廠都可以用了,放到屋子裡根本小case

跟濾網式的相比,只是要多一個洗電極版的動作比較麻煩而已!讓我也想買車用的啦!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