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上回診(劉才睿醫師的體重控制),結束後與好友一同相約吃溫野菜(啊!那體重控制怎麼辦!)

我帶了台中的紅軍紅茶給湯姆哥,意外地收到一個禮物 Pâtisserie ALEX 『獺祭卵糖燒』。

包裝盒上還別了一根稻穗,應該是他們主推有加入獺祭這個日本銘柄的「酒粕」緣故吧

看起來像是瑞士捲,但吃起來像是長崎風蛋糕。看了一下隨附的卡片,材料有雞蛋、日本麵粉、雙目糖

果然是長崎風的蛋糕,其實長崎風的蛋糕比較正式的稱呼是「卡斯提拉」(日语:カステラ;葡萄牙语:Castella

據說是室町時代由葡萄牙的傳教士傳入長崎。吃的蛋糕體柔軟濕潤香甜,更不時咬到甜蜜的糖粒增添口感複雜程度,好吃而且有特色。看了小卡發現他的糖是「炒糖」,炒糖為台灣傳統手工技術,可增加一些香氣與色澤。

卵糖燒的關鍵靈魂「獺祭酒粕」更帶來一絲絲的酒香。(註:酒粕原是清酒原料米和麴製酒後副產物)

湯姆哥將蛋糕給我時有特別指點我,因為製作完成時蛋糕體偏乾,需要室溫下放置至少一天讓蛋糕體濕潤(熟成),如此可讓糖的香氣與酒的香氣越能突顯出來。不過因為這是他昨天特地去買的,所以他今天就可以吃啦

然後我嘗個味道就被消滅了!(所以也沒有照片啦)

=== 店家資訊 ===

店名:Pâtisserie ALEX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18

電話:02-27623236

=== 我是備註的分隔線 ===

今天很開心的與湯姆哥與義泉一起聊天吃飯,我們有吃很多的青菜喔(但是才睿還是給我們一顆羅氏鮮XD

然後因為是預先訂位的,還有配合電影「旅貓日記」宣傳所贈送的牛舌喔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