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jay Govindarajan & Chris Trimble
書名:動物農莊求生計:一場「實現改革創新」的MBA經典故事
原名:How Stella Saved the Farm:A Tale about Making Innovation Happen
評等:★★★★★ 極力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之所以會接觸到這本書是因為本周日要去參加 MJ林明璋老師的讀書會。看完之後深深感覺:這是一本令人驚訝的MBA好書 ~~~
一開始就被動物漫畫的封面吸引住,這是一本『寓言故事』書,談論『創新改革』與『企業組織』的關係。就以組織創新類型的書來說,這一本書很創新!


脫離傳統的數字、理論、策略架構等來談組織該如何創新,卻將上述的內涵都這個故事讓我們體會吸收:動物農場如何在新與舊,維持現在的營運與追求未來的創新行動中,繼續前行,而故事中的每個提問、每個事件都其內涵的意義。令你我閱讀的同時,就可以感受到思維上的撞擊。


因為這個故事淺顯生動而非常有趣,第一張讀完的時候我還以為是Stella的愛情故事哩,這本書在車上短短的時間就看完了。但是作者亦在最末留下許多讓讀者深思的問題


我的心得是:創新必須要自己找答案,從拋棄過去的經驗與成見,從未知的領域中探索並實驗,驗證實驗假設,直到找到對的創新方程式。


如同書中的公雞「愛因斯坦」提出的「新事業開發」三鐵則:
學習第一,利潤第二!
大實驗下,還包括一些小小實驗!
創新領導者的任務,就是執行有紀律的實驗!


這本書可以讓你輕鬆讀,更可以當作讀書會用的素材。因此我現在超級期待周日的MJ讀書會,希望能給我更多不同的思想衝擊

作者的親身介紹影片:https://youtu.be/oTtCKRrtR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