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大家持續敲碗的期待之下,Alex的【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在今天完成了。

(思維班的獎品書,我自備的原萃,以及神祕談判用道具)

 

與思維班的目標 (請見思維班心得) 不同,進階談判攻略班(以下稱為進階班)的目的就是 實戰

實戰不講理論,所以我們的講義只有少少的兩頁A4 ~~~~~~~~~~

但是Alex設計了一個環環相扣的談判夥伴價值模型地圖。配合思維班的準備五部曲

環環相扣卻能套用在各種案例 ~~ 是的,我寫的是 各種案例。(我被 Alex帶壞了,明明人家是很謙虛的阿

Alex一開場就以如何訂到今天的教室 台北.雷格斯Regus Taipei(全台灣最知名的商辦,連Google/Amazon來台也在此開會。對了,台北雷格斯雷格斯是全世界的雷格斯分公司中業績最棒的,可想而知只有單一場的公開班想進入的困難性)來展現其中的手法並讓我們展開演練。

接下來更是精彩,我們今日共演練了 婚禮主持人面對準新人的砍價格 / 軟體公司副總面對考績不良的同仁之約談 / 牙醫師面對醫療糾紛的處理 / 銀行高管對高資產客戶的客訴 / 總經理希望業務經理接受外派任務之討論 / 渣男求婚記 / 作者與總編輯討論是否在這間出版社出書

千奇百怪卻又很能符合大家的實際情境,更提供了獨門心法 USELESS(實在太精采了,為了版權問題與避免疏漏,請各位實地參加便知分曉)

接下來,就是如何有效地累績經驗了。畢竟

有用才會有用

多用才會好用

這個觀念與很多優秀的人的方法一致,例如Xdite鄭伊廷的高頻小套路 Angela Duckworth 所著的『恆毅力中的刻意練習 Deliberate Practice

如同以前我練習拳法時,師傅總跟我們說拳打萬遍,神理自現

所以進階班提供幾個重要的談判前中後方法

基本功:如何有意識的紀錄並回朔重建你的談判。Horse的,你連你跟對方講過甚麼甚麼時候講的都記不住,還想跟人談甚麼)

殺伐術:談判夥伴價值模型地圖 / 談判記錄檢核表 / BATNA分析表 / 哈佛流與Alex流的談判準備 / 對手公司的核心流程(商務談判很重要)

在最後,這個課程的好以無須我來溢美 ~~ 我引用 Alex 課程中一直灌輸我們很重要的觀念來結尾

關鍵在價值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價值並且順利得到他,有幸認識 Alex 並能順利參加他的公開班時乃幸事也。

祝願思維四班能再創新瘋狂紀錄(三班44秒就報名完畢),並希望我能讓我的老婆來參加這個課程(淚光閃閃雙眼

 

(超級棒的第二組組員,感謝大家今天的全力以赴)

(雖然沒拿到冠軍,但是希望能有課後獎品)

 

2017.01.20 補充 ~~ 承蒙 Alex & Jennifer的青眼相加。 讓小弟獲得這個限量的紀念行動電源。

法寶手中握,天下任我行
欲學談判事,找志豪最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談就贏 談判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