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我在中國寧波派駐時就愛上這味,只是在台灣很難吃到好吃的川菜與湘菜了!

今晚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我家附近的品渝宴。因為老闆娘是重慶人(小梅補充:重慶人不願意被歸類四川人喔,如同中壢人不太願意被歸到桃園人一樣)。所以連各式香料、辣椒花椒都從重慶進口,強調當地口味,希望能完美呈現川菜的麻、辣、鮮、香精髓。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啦!就算不吃辣也不用擔心,因為品渝宴除了自豪的川菜可以調整辣度以外,還有很棒的台菜與海鮮料理喔!

除了方桌以外,品渝宴也有圓桌小隔間喔(雖然沒有完全封閉,但是也稍微提升隱私啦)。

首先就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滑蛋蝦仁,這道滑蛋蝦仁是我近年來在外吃過最好的一品喔。

接者就是川西回鍋肉,也是非常下飯(可是我又不能吃飯)的經典菜色,好好吃喔。

芙蓉口水雞!不要聽到口水就害怕!這道是用雞腿肉煮熟後冰鎮,再以麻辣香料調味就上桌啦!雞肉肉質有嫩度、微麻帶辣,是適合當開胃菜的一道。

螞蟻上樹!這道是娘親大人點的,道地的四川風味讓我們大呼過癮 ~ 速速掃完他阿!(然後我還是不能吃飯)

鮮筍沙拉!竹筍鮮嫩好吃,就突然讓我期待台中筍王小梁的筍子上市啦 ~~

乾鍋高麗菜!麻辣好滋味喔 ~

酸辣土豆絲!娘親大人認為稍遜於1010湘的酸辣土豆絲 ~~

最後要感恩佑佐雙寶!他們在我們吃飯的時候乖乖睡覺阿,哇哈哈哈哈哈 ~~ 讓我們吃們非常放心愉快,梅家廚房名單又增加一家啦!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吃的非常爽快喔!下次要來菜單全攻略,他還有隱藏版的龍蝦要預訂才吃得到喔 ~~~~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