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上回診(本月沒進步!傷心!不過再回到台中之前就特地到媚嬌姊的店來採購巧克力

媚嬌姊的有機巧克力超棒的,我之前婚宴時的禮物就是他們的玫瑰花瓣巧克力喔(超重本阿)!而這次特別買了幾種超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首先是你絕對沒吃過的100%巧克力!沒錯,就是百分百都是可可喔!這款巧克力是100%祕魯產的Peruvian White Criollo可可豆。風味不苦澀而帶有花香與萊姆的風味,讓我一吃就立刻包了十片。

世界三大可可豆品種就是ForasteroTrinitarioCriollo。其中Criollo產量約是總可可豆產量的3%,主要是分布在南美洲。因為Criollo很怕蟲害,因此在栽種上相當不容易。但是不會過於酸、苦的風味,還帶有獨特的細緻香氣,是最頂極的可可豆品種喔。

這款巧克力吃了有安定神經的感覺,媚嬌姊說也有助於睡眠喔!並且無糖(0.1g sugar per 100g chocolate)非常適合體重控制中的胖子! 才睿醫師表示非常開心!

同行友人Jessica表示100%無糖有機黑巧克力:聞起來非常有層次,時而柑橘果香,時而淡雅花香,入口有甘草的木質調,卻在尾韻帶有萊姆的微酸(但好像只有我吃出這樣的風味)。選用的豆子是產量稀少(3%)秘魯白克里歐可可豆(Peruvian White Criollo),據說是世界最頂級產區,來自秘魯北部近赤道的皮烏拉。每天睡前吃一小塊,是穩定情緒、失眠者的最佳良伴(這...不是應該給老闆們吃嗎?!)

接者又試了99%的巧克力,這款是Trinitario的可可豆,雖然只差了1%的可可含量,但是因為產地與品種的不同,風味與香氣完全不一樣喔!而這款也是超適合胖子的巧克力喔1.3g sugar per 100g chocolate才睿醫師表示欣慰!

Jessica聞起來的層次比較專一(難得我今天的鼻子暢通靈敏),但並不是單調乏味,而是整體偏向比較醇厚穩重的感覺,但非常的有個性且鮮明,吃起來則是偏向堅果跟橄欖的香氣,風味有點煙燻的特殊,我們戲稱他是「man's chocolate」。產地來自多明尼加。

最後我也帶了95%的快樂巧克力,為何叫快樂巧克力勒 ~~ 因為包裝上說了 This Chocolate Makes You Happy 

Jessica他跟100%使用的是同一種克里歐頂級可可豆,但產區不在秘魯,而在厄瓜多,因著雨水量的不同,即使是同一種可可豆,風味也會有所差別。這一款可可豆跟100%一樣帶有草本土壤的大地香氣,尾韻的柑橘清酸果香卻清爽不失溫和,整體來說是最為平衡溫和的一款,這應該是最好入門黑巧克力的款項了。

我也有買加拿大的蔓越莓乾喔,非常大顆又好吃 ~~

 

2019.04.23 更新 我又補貨啦,這次買超過一盒 XD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