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菜,是台灣在特殊時空下產生的獨特菜系!我童年的記憶中除有鹹香Q彈搭配爽脆白菜的寧波年糕以及肥而不膩的梅干扣肉等多道外公的拿手菜之外,到母后大人獨創的家常菜(糖醋排骨你吃過,糖醋高麗菜大概是我家獨有的XD)。

而今天在朋友的邀請下(所以我真的不是主揪),我來到台北的二空眷村小館品嘗一下北部眷村菜的風味,畢竟現在這種餐廳越來越少了!雖然因為時間關係而沒有記錄周操環境,那我們就專心吃飯吧!

今天是由田喬仔點菜所以我不是很確定全部的菜名,我就盡力記憶所及的描述吧,首先登場的就是招牌木須炒餅,以Q彈的餅皮與大白菜、豆芽菜及蛋拌炒匯集成記憶中的美味阿!果然是招牌菜阿!

韭黃豆干,鹹香下飯好好吃!可是整桌只有我沒有點白飯阿!(抱頭)

無骨油雞,不但完全去骨好入口,更沒有腥味的好料理!

蒜苗臘肉,席間友人表示台北已經很難買到臘肉了,而這道蒜苗臘肉雖然對現在的我有點偏鹹,但仍是一道眷村菜的美麗展現。假如有來必點阿!

鹹蛋苦瓜,味道相當平衡且苦瓜部會讓人感覺到苦。這樣我也想到其實我小時候是不吃苦瓜的,去工作後反倒慢慢可以吃一些,或許是生命中還有更多比苦瓜更苦的吧!(攤手)

空心菜,清脆好吃又不老。火候與食材恰到好處。

清蒸鱈魚,又是一到令人激賞的好料理,魚肉與魚刺也很好分離,是道適合懶人的料理(就是說我)

招牌菜二空烤方,烤方其實就是東坡肉,肥而不膩的烤方搭配青蔥做成卦包超好吃!!!!!(才睿我錯了!)

最後的絲瓜蛤蠣湯也是完美收官。二空的人均單價不高,以紮實的食材做出道地的家常料理,實在是非常開心的時光阿!

回想起家裡,掌廚之人其實是就是廚房的魔術師,讓不起眼的家常食材變身豐美!或許沒有和牛帝王蟹,但是真誠心意多!

二空眷村小館,值得再訪!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