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好朋友湯姆哥的率領下,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再次前往頤宮啦!真的只有湯姆哥能超越湯姆哥,從原本六人的地方媽媽打氣小聚餐竟然能喬到變20人的包廂,這不是普通小店耶,這是超難訂的三星級頤宮耶!(其實奪星之前還沒這麼難訂位,但是現在就 ....)

註:前回頤宮食記  https://rexmei.pixnet.net/blog/post/32628370

門口一樣有迎賓的休憩區,可以選擇想喝的茶來舒緩身心,好好迎接等下的美食。不過我們這次因為行程關係,就直接入場啦 ~~

眾所皆知米其林三星級很重要的一塊是「愉快的用餐環境」,而從餐具的選用更是馬虎不得,像我就一直很喜歡頤宮的這套餐具,非常符合高級中餐廳的調性阿。入座之後的洛神花果醋喝起來真是脾胃大開阿!(不過我沒吃早飯,一直很開 XD

首先登場的就是開胃三品:黃金泡菜、梅子苦瓜、豬肉凍

開胃菜過後,就讓我們一路高歌這美食的進行曲吧 ~ Let's Go

首先是頤宮林協理招待的金沙魚皮,果然出門要跟上湯姆哥的隊伍有好康 ~~ 不過我認為以金沙魚皮來說,還是台中富彩軒的好吃喔

註:富彩軒私房粵菜食記 https://rexmei.pixnet.net/blog/post/32810956

這次湯姆哥有特別點了「臘味蘿蔔糕」,這道蘿蔔糕舌頭壓一下就化掉,更能吃的到臘味與蝦米的鮮味,好吃!

既然都點了蘿蔔糕了,當然也不能錯過兩大招牌「脆皮叉燒」以及「頤宮叉燒皇」啊!再次品嘗之後,我與KiKi一致表示比較喜歡脆皮叉燒喔

因為在座有些人沒來過,所以上次大獲好評的「宮保乾坤袋」以及「金瑤炒龍筋」也是一定要出現的!雖然一樣很好吃,只是這次的宮保乾坤袋對我來說太辣了 XD

然後「春風得意腸」就粉墨登場拉!頤宮的春風得意腸中捲著香脆的油條並搭配美味的蝦泥(明蝦加龍蝦喔)!實在太美妙了,我默默地吃了三塊 XD

本次新點的「鮑魚雞肉燒賣」熱騰騰的上桌啦就,這道讓我相當驚艷,本來以為是鮑魚混合雞肉製成的燒賣,一上桌才發現那顆小鮑魚霸氣的躺在燒賣上,將平實的燒賣立刻化身精品,吃起來燒賣紮實鮮而不腥,鮑魚彈牙有嚼勁。非常好吃喔。(燒賣中含有蝦肉喔,不然單純雞肉沒法揉合成燒賣,有蝦類過敏的朋友請注意)

招牌菜「火焰片皮鴨」與搭配的鴨三吃 「梅汁鴨胸」「鴨架粥」當然也不可或缺喔!

「翡翠橄欖菜炒虎斑球」,會點這一道菜是因為在座都是一談就贏的共學,細數成員從一班SnowChris到十一班的治療長都有,可是就獨缺十班啊,所以我們就點石斑來吃吧(大誤)

行政總主廚陳偉強的功夫菜「強哥炒米粉」就是必點必點必點阿!蟹肉絲、蛋絲、銀牙絲跟新竹米粉的簡單組合,不用一滴油也能炒到層次分明絲絲入扣,強哥真的強阿!

最後是為了證明我們有健康飲食,所以也點了蔬菜「野菌上湯浸娃娃菜」XD

說到吃飯,又有湯姆哥與昭賢在場,那就一定要有甜點啊,這次我們有點台北最棒的「馬拉糕」

 

好吃又邪惡的 炸豆腐奶

以及一點怪味也沒有的超棒「杏仁茶」

而且因為怡慧與昭賢生日,所以又有壽桃了 XD(湯姆哥威武)

不但如此,林協理竟然贈送我們頤宮的茶葉包喔(湯姆哥威武 again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