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臉書動態回顧就是公布佑佐登場的日子,自從知道佑佐要來加入我們這個小家庭後,我一直在思考個人健康的問題。坦誠的說,假如仍然是單身狀態的話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畢竟一人飽全家飽,不過在身為一個在婚禮上承諾要幫 KiKi 遮風避雨的男人,健康這個項目是一定要極度重視的。因此這兩年對於體重的控制也是非常注意。而在才睿醫師等朋友的幫助與支持下也慢慢恢復比較健康的體態。

而今天很幸運地參加了士傑醫師的線上講座,主題就是瘦身的心得與建議。士傑醫師用比較全面性的介紹飲食、運動甚至醫療方面的各項心得與建議。從哈佛餐盤與衛福部的每日飲食指南手冊開始,不只用很直接的例子讓我們知道怎樣快速換算六大類食物的份數(一跟香蕉半碗飯、兩碗麵一碗飯),畢竟你我不可能每天帶者秤出門阿(其實在家我也不會秤,大概只有佑佐的食物會去秤他們吃了多少吧 ....)。接者士傑醫師也提醒了我們的很多的飲食地雷(例如我最愛的水餃與貢丸 ....)

接者就進入運動的部分,有氧與重量訓練的優缺點與搭配以及相對應的飲食選擇(醣類與蛋白質的補充以及飲食時間調配)。有趣的是士傑醫師建議了我很喜歡的運動壺鈴之外,更提醒了一般人的重大錯誤迷思「我運動了可以開心大吃了」 .......

最後也介紹了目前合法的處方藥的優缺點,而因為這個是輔助的角色我就不特別提啦。

簡單說從你的每日所需熱量下分配六大類食物,吃食物不要吃食品。搭配正確的運動。堅持下去吧 ~

註:六月底開始我也有參加蔡明劼醫師的線上減重社團,希望能補齊飲食與運動的不足之處,讓我這次是最後一次減重吧 XD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