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2A0593 (3000x2000)-03

楊斯棓醫師出新書了,在這出版業越來越辛苦的年代,竟然能三周突破七刷 ~ 這到底是為何呢?

是親友團支持嗎?還是書寫真的太棒了?還是看到很多人推薦引起的潮流呢?

封面

其實這也就是三個主要的階層,首先斯棓兄(小弟厚臉皮的這樣稱呼)在臉書分析過最核心的人是買你這個人,並戲稱『就算你寫本農民曆他都會買一百本』。這就讓我有很大的觸動,人的一生要怎樣能有這麼多的人願意真心相信你並全力相挺呢?是因為你的財富?顏值?你的天分?或是你的人格特質?

我想這個答案不言而喻,那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做到?以及你想不想做這樣的人?或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或許還有其他更延伸的問題值得你我深思?

那接下來是這本書寫的好才讓他大賣嗎?說真的,寫的真的太棒了,棒到我除了推薦朋友以外還自己多買很多本來送重要的人(付錢的才是真愛,不過還不到100本拉XD)
然而又好在哪呢?這個已經眾多好友與各方大神都以分享我就不在重複,但是我講一下我最有感的三個部分:輸出、等待與人生

『輸出』
其實很多人與書都教我們要輸出才會真的內化(成為長期記憶),像是《最高學以致用法》就是近期的代表(輸入與輸出要三比七),而斯棓兄不但在書中在不同篇章(例如在讀懂一本書篇中建議要用十五分鐘講給一個聽完這本書對他會有幫助的朋友;在說出影響力篇中鼓勵參與超級數字力回娘家的共學上傳自己分析的一份財報等)述說了這個人生秘訣,更是身體力行的環球演講222場(小弟有幸聽過一場喔)。

『等待』
在人生很多層面,你必須靜下心等待,可是這個等待不是放空浪費生命(追劇、划手機),這個等待是累積能量(研究學習與找尋可用素材),當你遇到好的時間點時揮出漂亮的一棒。如同斯棓兄也有收錄的《用心於不交易》就是教我們忍住不做什麼,而懂得忍,就是贏家之道。聽起來很簡單嘛?其實這真的是一生的修練。
讀友會開放提問時,我曾想請問(手舉太慢QQ)斯棓兄的問題就是『如何拒絕誘惑』,畢竟你知道我知道誘惑這種東西,都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的,看到別人做這個很成功總是心癢癢的、看到別人快速獲取高額報酬總是有『有為者亦若是』的念頭!我自己的做法是『以終為始』,確認好自己的終極目標後再拆分細化,知道你做這件事的意義與進程,就能比較堅定地走下去。

『人生』
已40歲的我,是否做好準備?這個準備包括財務規畫、第三人生甚至是台灣人會故意不談的身後事。我與伴侶KiKi不論是器官捐贈與預立醫囑都已完成,但是我至今依然尚未碰觸我父母(岳父母)的部分﹐斯棓兄在書中有段話:

先做好準備的人,得以相辭;
沒做好準備的人,只能斷氣。

是阿,凡事都做好準備才能做好而不是做完。『孔子公,沒接隔眠暝帖』是時候鼓起勇氣面對他與處理他了。


- - - - - - - - - - - - - - -
DSC01394

將話題轉回這場讀友會,這場由鄭錫懋老師(英語自學王的作者)擔任與談人的讀友會,不但用台語與英語諺語的互動來提煉一本書的精萃,更讓我領會台語的美。至今仍記得我第一次大量接觸台語時,是已經到成大念書了,那時八音才子的布袋戲才正式進入我的生命中,後來在生活中也慢慢習慣使用台語。雖然我的母語是華語,但是佑佐幸運的是KiKi家是使用台語的,而會說第二種語言的孩子,擁有較佳的自我調整與執行功能。誰說第二種語言一定要是英語(或其他外國語言),為何不能是台語呢?!

DSC01403

而第二階段的斯棓兄出書心路歷程與經驗分享更是拍案叫絕,中間與禮宏、志青及Emma在討論時,他們也鼓勵我將這兩年的體重控制(從體重近160公斤減了70公斤、血壓也從收縮壓160到100)的歷程分享出來 … 或許這是我第三人生的其中一項好目標呢!

2K2A0106 (3000x2000)-04

最後,在魏姊領軍下的麻葉集團,完全展示了甚麼叫『超乎客戶預期』的頂級水準。不愧是被餐飲耽誤的專業公關活動公司,不!套用海線業務一姐Emma所說:麻葉是專業的優質服務團隊!

DSC01414

DSC01412

真要說有啥缺點,就是我還要繼續減脂三公斤才能收工阿,這麼好吃誰忍的住阿QQ

DSC01416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