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好壞或許有個模糊的界線,但是最好永遠是主觀的!以可頌Croissant為例,「一種可頌,各自表述」可說是現今台灣可頌市場的寫照。從選用什麼天然奶油與麵粉、可頌內層層數的設定,到發酵時添加的酵母都是代表主廚的意志與心血,北台灣目前比較知名的可頌就有Gontran Cherrier、陳耀訓、Salt & StoneTHE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野上麵包坊Nogami Boulangerie、文華餅房、Lutetia、還有這兩年很紅的八月堂。

但是,我心目中台灣最棒的可頌是哪一間呢!?其實是已經熄燈的LALOS Bakery Taipei!而幸運的是LALOS法籍行政主廚吉雍‧佩登Guillaume Pedron則因為愛而留在了台灣(已經是台灣女婿啦!)註:Guillaume真的超帥,還好他結婚了,台灣的未婚男性壓力又小了一點 XD

我們今天就在美食J雷達的帶領之下來到Guillaume Pedron的新店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

一走進吉可頌就被地上漂亮的圓形花磚裝飾還有從天而降懸掛半空的展示架,形成一個強烈的視覺所吸引。而販售的果竟竟然是在欉紅的果醬呦!(而且才11點就快被掃完了!)

吉可頌品項主攻可頌、布里歐許、派、塔等四大類。但是品項之多讓我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以可頌與丹麥(Danish Pastry)為主題的麵包店也能夠有造型與口味上的千變萬化。還好我們有J雷達給我們指引,不然就會陷入選擇困難啦!

但是絕對一定要試試得當然就是就是可頌(原味可頌)啦!吉可頌屬於法式可頌的作法(廢話!),可頌的表皮層次分明,輕薄而酥脆,一口咬下的剖面仍保有均勻密佈的蜂巢氣孔但口感仍十分扎實,加上濃郁的奶油香!我只能說 ~ 啊!!!!才睿不要看這篇 QQ

然後蘋心而潤(Classical Apple Pie  NT$80)就是Chaussons aux Pommes 蘋果派啦!說到蘋果派,台灣第一次吃到的蘋果派是麥當勞,實在是OOXX,讓我日後到歐洲看到蘋果派時都會猶豫好久,還好吃過好吃的蘋果派之後我就完全改觀了,可惜這次因為有其他目標(熱量與錢包預算有限)就沒有買蘋心而潤拉。

雙喜 (焦糖/巧克力 NT$75)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之前 LALOS 的心目中第一名:巧克力可頌(有巧克力內餡),但是大概是為了區隔或是有其他限制,吉可頌賣的還是有一些差異,不過這個雙喜實在讓人驚喜(你看我拿幾個就知道啦)!But!說人生中最有力的字彙就是這個But!吉可頌有改良成迷你可送版喔,不過這次就忘記拍照了,看來又一個再訪的理由啦!

如果你覺得吃了很多失望的可頌(例如我覺得八月堂就很讓人失望),吉可頌可以讓你從心裡大喊,可頌就是要這樣才對啊!!!!

2019.10.19 N訪吉可頌 ~~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