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4

DSC01474

由台北世貿聯誼社前行政總主廚「賴遠輝」領軍的主廚團隊,以拿手的潮州與粵菜為主軸,進軍台中。

DSC01462

DSC01463

DSC01460

工序講究,用料大手筆,「潮州滷水鵝」、「麻油龍虎斑」、「頂粵片皮鴨」等招牌菜色 令人驚艶!片皮鴨二吃的鴨粥不但去骨,鴨肉也細心拆絲,這碗粥香甜清爽。(台北大概只剩辰園的鴨粥是去骨的了)

台灣大多數的烤鴨其實都是「廣式片皮鴨」(龍都、君品頣宮與喜來登辰園等都是),「北京烤鴨」比較少見,大概我知道的就是「宋廚菜館」啦!

烤鴨有兩派,一是掛爐烤鴨,燒果木,利用明火讓鴨子烤熟(全聚德);另一種燜爐烤鴨則是一只密閉的大鐵桶,鴨子掛在爐壁內,底部燃燒瓦斯,利用爐內的熱力將鴨子烤熟,(北京「便宜坊」,廣式則均為燜爐烤鴨)

「廣式片皮鴨」剖開鴨膛肚內塞入八角、薑、蔥等材料,甚至以十多種中藥材醃料塗抹入味,使鴨肉及鴨骨都有滋有味。烤鴨顏色較深,香味與口味也較重!廣式烤鴨在上桌前,會有「搶皮」的加強版程序,也就是快速地在鴨身上澆淋熱油,讓鴨皮更酥脆。

「北京烤鴨」從腋下開洞,淸除內臟接著充氣吹飽鴨身,利用膨脹造成皮肉分離,然後灌入湯水再密封鴨膛,淋上麥芽糖水再去烤皮才酥脆,烤鴨時會有外烤內煮的過程,烤出來的鴨子會比較多汁,香氣跟口味比廣式來得清淡。

滋味上,「廣式片皮鴨」有香料的香氣,口味較重;「北京烤鴨」軟嫩多汁,保留鴨肉原味。京式較為講究,分為片片、片條和皮肉分離三種,甚至標榜 108 片的刀工,廣式多半只有「片片」(皮肉相連)而且約在 36 片左右。兩者吃法都是包著麵皮、蔥段及甜麵醬!在北京傳統在吃時會附上一小碟白糖,可以沾著薄脆鴨皮來吃!

DSC01482

DSC01485

DSC01487

這個烤鴨捲餅除了好吃之外,小朋友的還很體貼地把蔥段另外放喔 ~

DSC01524

DSC01475

DSC01477

我的首次攻略就是點心類全都上(壕氣逼人)中,其中以「竹笙魚膠灌湯包」、「頂粵蝦餃皇」、「什菌上素餃」、「潮式蒸粉粿」、「香煎韭菜粿」、「生煎叉燒包」、「臘味蘿蔔糕」、「潮式蔥油餅」最讓人喜歡。

DSC01491

竹笙魚膠灌湯包,超好吃 ~ 佑佐兩個人就嗑掉我們的份 XD

DSC01479

頂粵蝦餃皇,這道也很棒 ~ 中部地區應該無人能敵

DSC01500

什菌上素餃,完全沒有素菜的味道,鮮美好吃喔

DSC01496

「香煎韭菜粿」就連不喜歡韭菜的朋友都能一口接一口哩

DSC01503

生煎叉燒包,我超愛 ~

DSC01481

臘味蘿蔔糕

DSC01525

「潮式蔥油餅」!是的,這是蔥油餅 XD

DSC01504

腐竹炒莧菜,是的 ~ 我們還是有吃青菜 XD

DSC01527

蜜汁叉燒酥,不是蛋黃酥喔

DSC01494

DSC01498

金絲蘿蔔捲

DSC01488

茶梅蒸排骨

DSC01480

豉椒蒸鳳爪

DSC01489

天鵝香芋酥(小恩與小艾說是鴕鳥XD

DSC01495

松露干貝燒賣

DSC01486

然後是甜點系列,這是為了昭賢點的喔 XD

DSC01529

黑糖麻糬蛋撻

DSC01530

小艾吃得眉開眼笑的黃金流沙包

DSC01531

僅剩一碗趕緊搶下來的楊枝甘露,另外兩碗是椰汁桃膠雪蓮和荔芋珍珠露。

DSC01538

感謝好友們齊聚台中,才能初訪就將點心全攻略阿!五孩大亂鬥成功 ~

DSC01542

DSC01539

價錢就別問了吧 ~~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拉 

此外我要稱讚一下他的地下停車場,寬敞舒適!大概只有悍馬停不進去吧 XD

DSC01519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