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56

如果你對自己的評估是辦事能力好,大家又都喜歡你 ~ 那你有想過為何今天晉升的不是你嗎?是你對自已的認識不足(其實你沒那麼好)亦或是你有其他需要調整的東西呢?(我先到角落吐血三升再繼續)

photo171

(小明怎麼不見了!)

有時只靠自己是想不通的,在我選擇離職之前(!)來看看別人的建議與做法吧!所以我就在千軍萬馬之中搶到了『一談就贏之神仙眷侶:回饋與授權演練班』

photo243

其實一談就贏系列的講授部分已經夠少了,而這次的演練班更是發揮到極致,24個人兩兩一組,全部都要公開的上台演練兩次。這與傳統的我講給你聽、我做給你看、你做給我看的教學法截然不同。講授原則性四大步驟與訣竅之後,就以精心調整(因為這是真實案例,為了避免困擾而修改了部分內容)過的案例讓你演練。演練結束後更是直接講你到底幹了些甚麼傻事與怎麼調整會更好。這不但可以直面自己的缺點,更可以看到不同產業與個性的人,在相同架構下採取的不同方針與做法。

photo154

誠然,以目前我服務的公司大多數主管並不會對員工進行回饋(Feedback),但是也可從重要步驟中看出,他找我談話是要摸摸頭(更常出現是責罵)說你還是沒考績?還是真的想要幫助你成長呢?畢竟主管給員工回饋並不是給他忠告、更不是指正他阿!因為回饋會不會成功,就在於你能否讓部屬信賴你(不然就會覺得你在講幹話!);而回饋的最重要指標其實就是結束後部屬有沒有成長阿!

photo226

而下午的授權是由DTRT團隊的陳董事長親自帶領,授權的重點就是讓對方引起興趣,有人說『認真是拚不過迷戀的』。如果你對這件事沒興趣,又怎麼可能會發揮出100%甚至120%的能力呢?上完之後的一週,我不斷觀察我的主管與我自己在工作上指派與授權的操作模式,雖然大部分情形都是令人沮喪的,畢竟公司文化是這樣,很多人也習以為常,但是如果能有更好的做法,是否回有更好的結果與發展呢?

學再多不如真正的下去執行,鼓起勇氣去克服困難吧!等等就來更新履歷吧(誤!)

7184979

(演練的對手是由骰子決定的)

7184974

(結果1/36的機率讓我與一拳十幾年的緣分再次展開激情的對抗!)

photo199

(小明!Jennifer說要雀躍啦,不是要砍人的表情喔)

photo029

(這樣才是雀躍的表情啦)

photo275

最後,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工作坊,更感謝KiKi的支持,我會更好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