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neth 的線上看雍正學職場,來到了第二場 :中層突圍

中層主管有甚麼困境?? 其實就是常常會遇到

老闆沒想到(但是你不能沒想到可能的後果或是後續細節)、

同事做不到(但是你就是能處理不然,要你何用)、

部屬沒做到(但是你 .... 就是要教好不然就只能吞下去QQ)

其實每個人的職涯目標不同,但是如果你的期望是繼續攀登高峰的話,那你一定要能「看懂局」,更要知道並盡量做到「九大要點」。

但是在談這些之前,我想說說其中一個很有感觸的點

就是善用危機,裡面談到部屬只會感念拉他一把的人 ~ 回想起到目前為止的職涯發展,我在某位主管的麾下工作或許很辛苦,但是卻有種心甘情願的想法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挺我,而且是在需要幫助時的相挺。那再試想你我當主管時,是否會這樣出手相助(對的)部屬呢?還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哩?

回過頭來,要如何看懂局 ~ 也就是要能要了解你的老闆想要的是甚麼?並且減少抱怨與推託並盡力毀掉不利於組織的事 ~ 我知道或許這時候一定有些人會說這是「慣老闆來洗腦的」之類的評論,如同跟老闆身邊的人打好關係一樣,一定有人覺得何必如此 ???

不過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我的目標跟你的目標不一定相同,所以我的選擇也必然與你不盡相同。

就是我常說的歐印拉 ~ 職場或是人生不也如此,如果你找對了你心中的目標,歐印你的資源又何妨 ???

 

引申閱讀

Kenneth's 看雍正學職場首部曲:員工求生術(即將推出)

Kenneth's 看雍正學職場三部曲:識人與用人(還沒開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xmei 的頭像
    rexmei

    小梅的人生進行曲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