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R. Covey(October 24, 1932 – July 16, 2012)是舉世知名管理學大師中被廣為人知的著作就是《與成功有約》,我在很久以前就入手也寫了自己的心得。(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這本書是Stephen Covey寫的,這個中文書名大概就會被我跳過不買XD)

但是,這本書對我來說其實是值得一讀再讀的,像是我定期會清理書本(好宅不大,所以空間不足阿),但是這本即使已經微微泛黃也從未被拋棄,因為他每次閱讀都有些不同感受;

初次讀就是感覺「阿,這都老生常談啦」、再來就是「有為者亦若是」,最近看就是「知道不等於做到」

因此這次來參加本書的讀書會,聽聽「自謙還不是」成功人士的 Kenneth 的分享

首先,什麼是成功?我成功嗎?要怎樣才能成功呢?

首先第一個問題,有請少林寺方丈來幫我們開釋

wearn.com-116-10804-518597g

是的,成功的定義是看你自己。當然很多人認為有錢人(例如郭台銘先生)是成功者,也有人認為有權力者(例如川普投顧總經理XD)是成功者,或是有些人認為取得某些成就的人(例如奧運金牌)是成功者。但是別人的正義不是你的正義,同樣的別人的成功真的不是你的成功定義阿。這些年自學或是參加了一些進修的課程與講座,越來越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這麼說好了,如果我說我要錢(無誤),那多少資產會讓我感覺到太棒了,這就是我想要的成功人士境界呢?或是說其實你認為的成功並沒有把金錢放正麼前面呢?那我想要的成功又是甚麼呢?雖然每個時期的定義不盡相同,但是我也慢慢摸清自己的輪廓了!

然後是要怎樣才能成功呢?雖然我有些朋友常常戲稱成功的三要素就是「堅持、不要臉、堅持不要臉」

20210313-享學讀書會-001

不成功就成飼料(咦)

但是真的是各樣嗎?書中列舉了高效能人士的七大習慣是(其實Stephen R. Covey有另一本書講第八種習慣:內在的聲音)

「個人的成功」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

「公眾的成功」雙贏思維、知己知彼、綜合綜效

以及追求卓越的不斷更新

雖然本書說「這7個習慣是有順序性的,而且這個順序,是絕對性的!」,並分為前期「個人的成功」習慣1、2、3,與後期「公眾的成功」習慣4、5、6,強調沒有先培養前者,就不可能達到後者。不過,我倒覺得這個順序其實沒固定,一切都是看你自己啊!不過,結束之後的第一個行動就是

我下載了番茄鐘的APP來用 ~ 的確有提升分散注意力的效果(當然外在的打斷也要想辦法克服)啦!接者的目標是做事(包括但不限於投資)的思維要去風險化啦(不然就去當沖就好啦XD)

 

對了,GTD的三本書我都有耶,有空也來讀完並且實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成功有約 Stephen R. Covey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