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自由之路,往往是不自由的!
 
顧佐佑而言自由 by Jessica ~
 
最近去了大野狼書展買書,順便也買了一本「Unshakeable:Your Financial Freedom Playbook(是的!是英文書!
 
這本書是2017年的紐約時報商業類(四月)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我之前有看過作者 Tony Robbins 的5 keys to financial freedom
 
 
而這本書簡單來說就是要盡量做到低成本低風險、與時間做朋友
低成本
那如何做到低成本?簡單來說就是減少進出次數(不然就幫卷商打工了!雖然最近FirstTrade竟然零手續費了,選擇低的交易成本(手續費、稅率)
John Bogle:Don’t 
do something, just 
stand there!
低風險
低風險就要採用分散投資區域、產業、股債)與時機

分散應該很容易理解,但是這常常會有個誤區 ~ 就像你宣稱你有分散投資,結果卻是選了茂迪、益通、新日光、昱晶、中美晶、綠能、茂迪、太極能源、昇陽光電與達能(全部是太陽能上下游公司十間公司耶,夠分散了吧(爆)!!!結果太陽能一變慘業就一起掛

別人恐懼的時候要貪婪:依過去數十年的統計,平均每年都會發生10%的修正(平均維持54天)、三到五年就會發生20%的熊市(平均維持一年),這就是你的好機會。而且其實最大的危險就是退出市場。

與時間做朋友(複利)

定期提撥部分收入(自己建立退休金),讓時間的複利發揮威力!

最後,小弟總結他的內容後總結一句話:現在、立刻、馬上每月定期提撥部分收入買進ETF(0050、VT、VT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shakeable Tony Robbins
    全站熱搜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