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里民活動中心)

自從兩年前的思維元祖一班,幸運地(最後一個報名成功的,直到現在仍是報名秒數最長的)開啟談判技能樹後,我的想法(思維)與做法(原則)產生了極大的改變。開始盡量多思考事情背後的意義與我到底要甚麼!進階班掌握一些談判的技巧(例如談判夥伴價值模型地圖與USELESS)後,我也開始刻意練習(包括但不僅只是客訴)。也幸運的解決了一些以前無法解決的事。從此興致勃勃的展開戰意無雙的小梅模式,還開始推坑好朋友與最重要的人生伴侶 KiKi 一起加入

(Alex/志青/俠醫/Kevin)

不過,我就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常常再問自己:

「你是真的做對了,還是運氣好?!」

「為何平平這樣做,為何這次不成?!」

「到底我是遺漏了甚麼呢?」

「要怎樣才能更好!?」

(Alex流談判最高殿堂:頂尖談判戰術

而這個問題,終於在一談就贏的旅途中得到解答:「準備」或是更精確地說「扎實且正確的準備」從不斷的思考完善你的各項論點而不要用已知去硬套未知,理解這個架構並發掘問題、找出更好的利益或是更有力的人物(影響者?)進而達成你的目的!

所以你覺得上完課就會變頂尖了嗎It's Only the Beginning

(戰意無雙第一組:宣銘/Alice/Veronica/Alex/Kevin

最後利用我自己的看電影學談判:間諜橋心得,補完這最後的高階班拼圖 

「當我們一開始學習/接觸武術時,就以為武術就是像電影一樣出手如電,讓你眼花撩亂!如同我們誤以為談判就是像電影一樣,就是要能言善道,甚至是雲裡來霧裡去的誤導(欺騙?)對方得到所謂的勝利! 而中國武術中有「武學五大宗,心體氣術勢」的說法,其中第一位就是『心』!『實戰談判思維』就是要導正那些你以為的錯誤幻想,讓你知道如何才是正確的談判思維!「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因為你學了再多的技巧,整個的思考邏輯不對也是枉然!簡單來說就是武術就要從基本馬步開始蹲起;談判就要從正確的思維開始學起。

2016.09.26 實戰談判思維)

那一般大眾比較難得一見『企業內訓版』呢?如同前面大家耳熟能詳的「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其實這句話還有可能比較少人知道的後半段:「練功不練拳,未老身先空」!是的!只是明白拳理,不去練拳,也是徒然!所以Alex在『企業內訓版』安排了十大談判基本戰術,並且加強演練的部分!(注:雖然思維班也是有演練,但是因為時間因素主要練習優雅讓步這一項,所以從思維六班開始改為兩日課程,第二日就是令人羨慕的演練課)讓你懂練法更知道打法!

2017.06.25 實戰談判全攻略)

『電影班』又帶給我們甚麼呢?!這就像我們在旁邊看者師兄弟對打,宗師隨時叫停來解說剛剛師兄弟的優缺點。如果你問這跟演練課又有啥不一樣呢!?重點是因為旁觀者清!若是你下場時可能太過專注而漏失很多的訊息(因為你只關心你自己 XD~),而且除非你的回溯能力超強,不然也可能忘記或是記錯很多的細節與順序。電影不會,它可以讓你重複地撥放,體會其中的動作與言詞,甚至讓你可以練習從容的 Read the Air ~~

2017.08.12 看電影學談判)

『進階談判攻略』呢?這就像一位武者,在基本功練好之後更要學習對戰中的諸多細節,那神秘的Alex三角型正者用反者用合再一起也能用!最後以我超愛的長篇武俠小說《英雄志》來說吧!假如Alex是裡面的華山派掌門寧不凡,擅長絕學(智仁勇)三達劍:「智劍平八方」、「仁劍震音揚」、「勇劍斬天罡」。技巧!思維!信念!組合而成「長勝八百戰,武藝天下尊」的戰意舉世無雙、天下第一人!

2017.01.14 實戰談判思維)

那最後的一塊拼圖『頂尖談判戰術』呢?我覺得就像最新科技的VR實境一樣,自我推演修正你的出手角度(框架/合理性)、力量(利益/關係人)與變招(備案越多彈性越大),最終以多算勝,少算不勝的走向終點

2018.09.01 頂尖談判戰術)

或許有人會問,假如遇到擁有同樣能力的高手(或是師出同門),我們又該怎麼辦呢?當然是設法極大化雙方利益阿!

頂尖談判台中組:連台中女婿或是來台中玩耍過的也算進去喔)

同場加映: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實戰談判思維:談判之路行不行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進階談判攻略:從 USE 到 USELESS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實戰談判全攻略(成祐精機內訓):『信念』我的談判之路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實戰銷售技巧(成祐精機內訓):B2B的新世界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五班輔導員:輔導員行不行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七班輔導員:不瘋魔不成活

《梅毅翔》一談就贏 看電影學談判: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梅毅翔》一談就贏 看電影學談判:攻敵必救 Miss Solane

《梅毅翔》一談就贏 看電影學談判:寒戰 Cold War

《梅毅翔》一談就贏 看電影學談判:速食遊戲 The Founder

《鄭志豪Alex實戰談判思維:一班

《鄭志豪Alex進階談判攻略:一班

《鄭志豪Alex頂尖談判戰術:一班

《鄭志豪Alex頂尖談判戰術:二班

《鄭志豪Alex實戰談判全攻略(成祐精機內訓)

《鄭志豪Alex實戰銷售技巧(成祐精機內訓)

《梅毅翔》一談就贏 X MTa Insights Workshop

最終,要感謝引領我進入談判這個領域的 Alex ~ 一路協助幫忙的師母 Jennifer 以及熱情且瘋狂的共學朋友們

長路漫漫,讓我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一同邁向頂尖之路 ~

2018/9/15 更新:高階班神隊友們的心得

《宣銘》站起來,走出去,去談回來!

《啟文 Kevin一談就贏高階二班課後心得

《昀琪 Alice天才美少女的課後心得

《秀帆 Veronica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一段以終為始的旅程

《志青》一談就贏高階二班課後心得

《淑萍》終點即起點:頂尖談判戰術

《若吟 Tracy過去都是滋養未來的養分

《奎倫 Kenneth》輔導長:老天啊謝謝你讓我遇到這門課

《克杰 Tom湯姆哥的一個奇幻之旅

《智鈞》亂世俠醫:這是我的一小步

《樹榮》人魚線的另一個開始

《柔如》元祖療傷組的談判三部曲

《宗運 Felix這是一段一無所知也一無所懼的旅程

《士傑》無限影分身術之談判心得

《祐吉高階二班心得

Sophie蘇菲的世界

《行耑 Claudia百變女神的回春之旅

最後,這個課真的很操阿 ~~~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