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彩軒,是我期盼已久的名店,主廚是粵菜資歷長達半世紀的葉志光師傅曾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香宮任職三年,更曾為普丁、李光耀、江澤民等10幾個家元首作菜,可惜我之前只吃過一次之後葉志光師傅就回到新加坡了。幸運的是在「天鵝脖子街」的創辦人延攬過來台中開立了這間「富彩軒」。

(葉志光師傅與「炎香樓」的陳偉強師傅還有「与玥樓」的許文光師傅並列台北三大粵菜名廚喔!終於三間我都吃過啦 XD

在向像辛苦勞工朋友(就是我)致敬的勞動節,終於幸運的搶到一席!這都要感謝訂位界神手:KiKi 總裁阿!

(開胃小品:滷水花生)

那就讓我們來認真品嘗葉師傅的好功夫(攻他中路)吧!首先從前菜開始吧,這次我們前菜點了金沙魚皮(NT.360)與川味牛肚(NT.260)。

這道金沙魚皮是將沙巴魚炸到香酥後在裹上鹹蛋黃,熱騰騰的鹹蛋黃引發出誘人的香氣,一口咬下真是驚為天人阿!新加坡那個金鴨鹹蛋魚皮以後可以不用買了,水準差太多了(當然價錢也是XD)!

這第二道前菜就是川味牛肚,說真的上菜時感覺很普通(而且份量很精緻),不過一吃之後就立刻想加點ㄚㄚㄚㄚ!!!!真心推薦一定要點喔(記得點兩份)!

粵菜中的點心也是密不可分的好兄弟,我們這次點了臘味蘿蔔糕(3NT.98)、蟹籽燒賣皇(3NT.128)以及貴妃流沙包(3NT.128)。首先來看看臘味蘿蔔糕吧!眾所皆知我祖籍是廣東(不知道得請看我上一篇食記:香港小廚),所以我對粵(港)式點心是充滿熱愛阿,也因此也不容妥協!富彩軒的臘味蘿蔔糕外皮微微焦脆,不但可以吃得到蘿蔔塊而且調味也十分的好,上品!

蘿蔔糕過關之後就來看看蟹籽燒賣皇吧!雖說很多人都認為點心師傅的功夫好壞可從腸粉略知一二,但是我就是愛燒賣阿!而這道燒賣內餡紮實外皮又會軟爛!而我常說食物的好壞或許有個模糊的界線,但是最好永遠是主觀的,我認為富彩軒的燒賣是中部最棒的!

點心的壓軸就是貴妃流沙包啦!就連不愛流沙包的娘親都覺得好吃,用餐完更是外帶給妮娜當明天的早餐!是的!我認為這道流沙包是中部最棒的喔!

接者是強者我朋友小管推薦的富彩軒必點菜色:古法糯米炒沙母(中份NT.1180)隆重登場!不誇張地說,這一道征服了所有人的心!實在太好吃了!為了吃他我還吃了一顆抗澱粉的藥阿!值得了!(還好才睿現在在美國XD

蜂巢荔蓉香酥鴨(NT.420),雖然我本來是要點葉師傅的招牌菜:金牌吊燒脆皮雞,可惜今日已經售完(再訪的理由+1)所以就改成蜂巢荔蓉香酥鴨啦,雖然我個人對芋頭沒有特別的好感,但是這一道確實好吃,也是值得推薦的菜喔!(但是我現在還是會點金牌吊燒脆皮雞XD

粵菜中的排骨作法眾多,而葉師傅巧妙的將老陳皮磨成粉後醃製排骨,做出這道老陳皮脆香骨(NT.395),雖然我覺得不賴,可惜的是不得我家人喜愛,所以之後就只能說bye-bye啦!

然後小毛博士說要多吃蔬菜,所以這次我也點了上湯煨莧菜(NT.180)以及蘆筍炒三菇(NT.320

上湯煨莧菜中規中矩,但是一定要推薦蘆筍炒三菇阿!簡單的菜式,不簡單的層次!極品!然後最後妮娜期待的甜品:楊枝甘露(一例NT.98

總結「富彩軒」的表現令我欣賞,下次要帶家人再來品嘗(假如訂的到位XD)!

- - - - - 店家資訊 - - - - -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603

電話:04-2259-4188

臉書:富彩軒私房粵菜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