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俗話說的好,出外靠朋友 ~ 我在中國走跳那幾年,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中國菜系是甚麼呢?我一定跟你說東北菜!那各式各樣的餃子、肘子、醬驢肉、老虎菜、鍋包肉與東北最知名的酸菜白肉鍋讓我想到就流口水阿。

只是在台灣幾乎找不到東北菜館讓我一飽口福啊!!!!幸好,在美食雷達的推薦下,我們來到台北內湖的熹正園大連老菜館,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因為台北停車困難,所以我們繞啊繞之後到達時已經點完菜了,直接開吃實在太棒了(餓),首先是夫妻肺片,好好吃喔~好吃到我們把那個醬汁打包準備回家煮麵線當拌麵來吃喔!

DSC03457

第二道涼菜就是家常涼菜~清爽好吃又開胃喔!如果在北京,這道菜通常叫松柏常青喔!

DSC03458

接下來就是火爆高麗菜啦~這道也是我在中國常點的一道菜喔,不過中國通常稱作手撕包菜

DSC03456

接者東北菜館怎能不點鍋包肉勒!鍋包肉其實是滿州語~意思就是豬里肌啦!要不是吃不下,我還想加點一盤哩XD

DSC03455

然後是超好吃的紅燒茄子~這跟台灣的做法玩不同喔,一吃就超開心的啦,就是這個味!!!

DSC03466

到然後是大家讚不絕口的大連海鮮全家福,這道好吃到KiKi想外帶一份回台中給家人吃啊!

DSC03460

緊接者是華麗的大連㸆大蝦,㸆大蝦是河北至遼寧沿海做蝦的首選菜式,它集魯菜濟南派油燜蝦與青島派茄汁大蝦兩菜於一身喔!口味酸酸甜甜超棒的。而且不只好吃,連擺盤都超美,妳看看那個鹽雕龍!!!

DSC03468

東北菜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肘子啦~這道大棗扒肘子果然不讓我們失望!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超好吃~佑佐都一直吃啊!!!

DSC03459

這道小炒雞肉也是快速掃盤啊!!!!

DSC03463

東北名菜溜三樣~那到底是哪三樣呢?其實就是大腸/豬肚/豬肝啦!

DSC03462

本來是要點大連三鮮湯,但是天氣這麼冷就改成酸菜白肉鍋啦~好吃,而且酸菜是老闆自製的,完全沒有化學味喔。如果台中的酸菜白肉鍋我就推薦"驛站房"

DSC03461

最後就是昭賢魂牽夢縈的橙汁拔絲地瓜啦!這道功夫菜已經很難找到啦,因為賣不出大價錢又很費工。幸好熹正園拔絲地瓜是常備菜喔,一年四季都吃的到啦!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啊~~~

DSC03473

妳看看那個絲!!!

DSC03478

DSC03479

今天唯一的遺憾就是熹正園不做餃子啦!因為東北餃子除了多樣化的內餡之外,就是重視那個皮啊!可惜台灣人喜歡皮薄的餃子,所以老闆人經過太多人指教(!)之後,決定以後不賣了!或許這就是東北姑娘的豪氣啊,也是為何熹正園還能維持正宗口味的原因吧!今天能與眾多好友相聚,還能吃到這樣的好菜實在太開心啦!!!也趁今天歡聚一堂的時間,來幫吳總裁慶祝18歲生日啊!

DSC03519

DSC03527

還好蠟燭有放對,不然安太座行程就要變成安O位了(大誤)

 

arrow
arrow

    rex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